close
好久沒有好好的來寫寫有關美食的文章了
但今天吃的美食實在是太~美味了
沒想到我們桃園居然有一家這~麼美味的日式料理
而且就在我們家附近
應該說桃園兩家美味的日式料理都在我們家啦~
(對面和田食堂)

其實這家店我們從它剛開始裝潢就在注意它了
只是它搞的很低調
所以歷經10個月我們一直觀察不到它到底是一家什麼樣的日式料理
今天突然心血來潮就決定來去一探究竟
(其實我們在前一天就先上網做了功課了~)
原來這是一家原本設在天母的松和日式料理
因舉家搬遷至桃園
所以就連店也整個轉移到了桃園從新開設
他們的店家設計從門口到裡面呈現的都是一種低調的日式風格




就像老闆說的
他們做的很低調
不做廣告
只希望懂得品嚐美食的饕客能夠真正的喜愛他們的美食料理
所以他們也很感謝現在的部落客友幫他們熱情的宣傳
不過也因為真的好吃大家才會一傳十、十傳百啊~
 
來這裡用餐我們遵從了格友的建議
訂了板前的座位
這樣才可以直接親嚐到兩位師傅的好手藝
不過坐在板前只適合隨意配菜的客人
因為坐這是不提供菜單的
完全是看師傅的心情&當天的食材幫你配菜
所以當你在網路上收集資訊時
幾乎每一位格友介紹的菜色都會不一樣喔!!
當然如果你有不吃什麼或特別想吃什麼
還是可以跟他們說一聲的啦
而他們的食材可是兩位師傅每天清晨3點鐘起床
親自到大型魚貨市場挑選的喔

就是這兩位啦~阿田師&Erie父子檔
也就是老闆啦~

這兩位型男師傅都很健談喔
老師傅曾經親自到日本學習料理
(聽說阿田師最近在玩重機呢!!)
而年輕的師傅是在澳洲留學打工的時後
跟一位日本師傅學習的
但做出來的料理還是很道地
連人都很有日本味呢
我一開始還以為他是日本人咧~

好啦~
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啦~
一開始是師父親自手工製作的開胃菜
醃漬蘿蔔
口感很爽脆
有點甜甜的
我很喜歡
因為有點像我們家的客家醃蘿蔔
吃完師傅還會一直幫你加喔~



接著是箱壽司
顧名思義就是用一個長方形的盒子
把食材都一一的放進去
然後再倒出來切塊
上層的烤鰻魚超美味
看看那厚度~
咬進嘴裡的綿密口感~
難怪日本人都愛吃鰻魚飯




開胃菜之二
波菜佐胡麻醬
清新的胡麻香
搭上波菜
獨特的口感
吃起來很清爽




紅魽
我很少在吃這種魚的生魚片
因為不是很愛
但他們的紅魽肉質吃起來很緊實
而且脆脆的很有彈性




炙烤鮭魚握壽司
這是我一直以來最愛的食物
當我看到極厚又大塊的鮭魚時
我的雙眼都亮了~
炙烤過後的香味
生鮭魚的油脂
上頭再塗上傳統的日式醬汁
兩種口感的相互融合
厚~如果這可以給我來個十份有多好~




開胃菜之三
甜釀黑豆
由於我本人不敢吃黑豆
所以轉述拔比的感想
他說~很甜、很香~
但公平公正又貼心的Erie師傅
怕我少了一道菜色
心理會極度不平衡的考量下
幫我放上了另一道開胃菜
甜釀核桃小魚干
這也是他們親自手工製作的喔`~
核桃的香味搭上小魚乾
放進嘴裡真是越嚼越香~




鯛魚
上頭的魚皮師傅有微微的炙烤過
肉質很鮮甜
魚皮很有嚼勁



澳洲生蠔
天啊~
看看這生蠔
真是有夠大顆
我是從來不吃生蠔的
就是怕那種腥味

我的第一次
就獻給牠了
新鮮的生蠔
加上洋蔥絲&海苔
再淋上醋漬
再加上生蠔必有的醬汁
一點都沒有腥味也



比目魚海膽鮭魚卵醋飯
這是繼另一家日式料理之後
第二家讓我敢吃的海膽
聽師傅說
他們的海膽也是專人送過來讓他們挑過的
等級都是比較好的
他還教我們要先一口海膽配飯
再一口比目魚配飯
然後再互相搭著吃
哇~海膽&比目魚的甜真的不一樣也
而且比目魚的肉質入口即化
搭上醋飯真是一絕啊~



炙烤干貝
師傅一烤好就要我們直接馬上熱熱的吃
因為剛烤好的干貝外覆包裹著海苔片
吃起來真的很香
嘴裡一整個都是海味~



炸蝦天婦羅
不像一般日式炸蝦的油膩感
甜蝦裹著酥脆的麵衣
沾上蘿蔔泥
好吃~




接下來這一道
我實在是想不起來是什麼魚了...
虧小老闆還一直為我們解說
真的是拍謝內...
不過這一碗女人應該都會愛喔
因為裡面可是佈滿了滿滿的膠質呢~




明太子烤明蝦
沒錯
看見上面滿滿的明太子沒
明太子的顆粒口感
搭上七分熟的明蝦甜味
真是讚啊~







剌ㄚ味增湯
不同於一般的味增湯
過去所喝過的都是味增鹹味較重的湯頭
但小老闆說他覺得一整餐吃下來應該來點清淡爽口的湯
所以他們的味增湯是偏淡的
喝到的反而是剌ㄚ的鮮味
好喝~



最後再來道甜點吧~
紫米粥
暖暖的紫米粥喝起來好舒服
一點都不會甜膩
再來杯熱熱清香的柚子茶
今天的美食之旅就到此告一段落啦~






這裡很適合下了班想輕鬆小酌一杯的人
或是想在隱密空間不被打擾來洽談工事的人士
當然三五好友或家庭聚會也很適合
服務好
老闆們也很親切
讓你感覺就像在自己家一樣
很舒服
茶餘飯後阿田師還會跟你聊他的人生經歷喔!!


PS~在跟小老闆小聊之中
他告訴我們一個經驗談
他說他不太喜歡做團體的客人
因為日式料理講求的是精緻漫活細工
食材也有現
如果客人一次來的多
品質方面一定會做得不好
顧客也幾乎都會敗興而歸
SO~請各位美食饕客體諒一下囉~




東和日本料理
電話:03-3353228
地址:桃園市三民路二段61號
營業時間:上午11點~下午2:30  下午2:30~晚上9:30
想坐板前最好先電話預約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